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
-等家寶寶-
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 2016/07/12   作者-Enzo
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在發起等家寶寶的活動之前,我心裡一直有一個疑問,這些不同的慈善活動,很多都是幫助其他國家的弱勢朋友免於挨餓、貧窮、疾病 ,但台灣難道都沒有這些問題了嗎?

 


▲台南的小義畫出一個因為爸爸愛喝酒而家暴的家庭,呼籲大眾重視兒童保護。(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但是,就我知道,台灣各地也有許多需要別人幫助的朋友,這些人也是經常挨餓、生活困苦、面臨疾病跟家庭暴力等問題,為什麼我們不能先幫助這群跟我們連結比較強的人,卻先選擇幫助其他國家的朋友呢?(當然不包括特殊狀況,例如颱風、海嘯等天災,或是動亂造成的人禍,這些事件會在短時間內累積太多的受難者)

因為根據報導,台灣有許多「等家寶寶」因為家庭內部的資源不足而被迫出養,平均每年有近600名失依嬰兒,平均每天就有1.6個襁褓中的孩子面臨失去家的困境,需要進入各育幼機構收養,等待他們的下一個家庭,他們不僅弱勢也沒辦法自主生存。

 


另外很多國外的募款活動在資助過後,也很難得到支助後的詳細資訊,所以之前才有人在討論廢除紅十字會的議題(根據最新的新聞,今天剛好通過廢除紅十字會),我不是指所有的慈善單位都有問題,我是想知道為什麼大家不先把資源放在自己的土地上,而選擇先幫助其他地方的人呢?


照片來源:兒福聯盟 https://www.children.org.tw/fundraising/project/158

新聞也常報導偏鄉的小學沒有營養午餐可以吃,某一個單親或是隔代教養的家庭一個人要教養兩三個小孩,這些都是台灣目前有的問題,每年好幾百位的小朋友因為暴力、性侵或父母入監無法教養的等家寶寶也是,他們是社會中最弱勢的族群,無毒農剛好看到這個問題,也有能力協助他們平安長大,但是需要你跟我們一起努力。

我們會透過更透明、更專屬、更集中的方式來幫助這群小朋友,資助的金額會優先幫助 0-3 歲的小朋友,而且只援助新鮮水果,讓每一筆善款都可以有效照顧這群等家的寶寶。更多細節請參考:募資成功後的規劃

 

如何幫助等家寶寶?

邀請您一起支持等家寶寶的水果資助計畫:
官網內贊助 點我到官網贊助
我是小農,贊助醜蔬果義賣:點我贊助醜蔬果 
我想推薦育幼院:點我推薦
 


我的菜籃
尚無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