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
-稻田認養-
【2022愛心稻米成長筆記Part2】下雨天了怎麼辦?一樣去稻田拔雜草啊!
  • 2022/05/27   作者-賴勳
【2022愛心稻米成長筆記Part2】下雨天了怎麼辦?一樣去稻田拔雜草啊!
這次的稻田拔雜草之旅讓我的腦海再度響起這熟悉的旋律。
「雨和眼淚 拼命落下 拼命落下⋯⋯」——四分衛《雨和眼淚》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雨和眼淚》這首歌呢?看這個歌詞就知道是首失戀聖歌(事實上也是)但我沒失戀啦先說,會這樣問其實是因為呢⋯⋯

農友宏基大哥如仙人般行走在稻田之中



怎麼會有下雨天還要種田的問題啊?當然有!農夫是沒有在管你天公伯開心不開心,下雨不下雨的,晴天雨天都一樣要下田耕種,而且經歷了這麼久的時間,稻米都長到我的小腿了(身高154供參考)可想而知福壽螺還有雜草的成長速度是沒在等你的。

一天不見,福壽螺都可以生十支足球隊了。

我們回到拔雜草的現場,農友淑媚講解了今天的任務——田埂拔草!這次要對付的敵人是「空心蓮子草」繁殖力超強!沒有連根拔除的話它換個姿勢也能繼續活,所以必須把它趕盡殺絕,稻米養分才不會被它搶走。

空心蓮子草本人

把它折半之後發現還真的是空心的,不說還以為是空心菜呢!講到這邊有一名志工發問:「空心蓮子草可以吃嗎?(兩眼發光)」

農友淑媚尷尬表示:「有正常的菜可以吃的話是不用吃空心蓮子草啦!」太好笑惹,志工怎麼把我內心的疑問講出來了。

認識完空心蓮子草後,志工們全副武裝前往稻田。

志工們前往稻田啦!

雖然這次被疫情影響,來參與活動的志工數量非常~之少,不過大家對於拔雜草這個任務也是沒在摸魚的!志工們各自散開,開始今天的田埂拔草任務囉!

這時候的我在幹嘛呢?沒錯!就是帶著等家寶寶的牌子四處拍照記錄啦!同時我也在努力蒐集這次的「特別短片」素材⋯⋯







拔拔拔~拔拔拔,這片田的雜草都被我們拔光啦!


任務告一段落後大家前往稻埕清洗滿腳的泥巴,這時候你還不會知道,最難纏的是卡在指甲縫裡面的泥土⋯⋯它會跟著你回家,直到你洗澡的時候才會發現⋯⋯泥巴寶寶還在這裡唷!!

我就洗了三天才洗乾淨。



好的,繼續轉播稻田現場,現在為您帶來的是瑜伽的環節,瑜珈是每次來稻田活動時必備的行程,畢竟彎腰拔草拔了一上午,非常需要來點伸展運動放鬆一下我們的筋骨。



結束瑜珈環節,今天的活動也就差不多告一段落啦!謝謝今天無畏風雨來參與活動的志工還有辛苦的農友們,讓我們一起期待下一次的稻田活動吧(轉圈)




※我們來祈禱一下!來跟我一起念,如果可以,不要下雨,如果可以,盡量天氣晴。

你可能也有興趣...

【育幼院大聲公EP24】育幼院到底有幾種?
/Baby/ArticleDetail/6896

【等家寶寶Q&A】贊助水果可以抵稅嗎?
/Baby/ArticleDetail/6047

榮獲肯定繼續向前 等家寶寶團隊得獎啦!
/Baby/ArticleDetail/6770

 
●育幼院捐款/捐物詢問 go.greenbox.tw/3jIMjUS
●幫助等家寶寶 go.greenbox.tw/2Qb6meS

●每週水果配送狀況 go.greenbox.tw/2Z1mxlD
 


我的菜籃
尚無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