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百科-

【夏日芒果大賞】芒果品種一次搞懂!

  • 2021/06/23   作者-Ricky
芒果品種百百種,愛文、貴妃、金煌、夏雪芒果...,住在寶島台灣,最幸福的事就是夏天有好多芒果可以吃!但在芒芒果海中,要挑選哪一種芒果呢~看完這篇帶你一次搞懂每個芒果特色!




愛文芒果(lrwin)

愛文芒果是台灣光復後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引進的品種,因為適合台灣的氣候,且濃郁的香氣及滑順的口感最受台灣人喜愛,成為台灣最廣泛種植的品種。果型飽滿、顏色紅艷、甜而不膩,口感Q彈、果香濃郁,全方位的優點讓愛文深受大家喜愛,許多人吃過一次就直接愛上!

水蜜桃芒果

水蜜桃芒果又稱紅龍芒果,當熟成時,蒂頭處會散發一股水蜜桃的香氣,因而得名。水蜜桃芒果的果形與愛文相比略長,美麗的果皮黃紅交融,散發一股迷人的水蜜桃香氣,十分討喜!其果肉細緻多汁,儘管甜度不是最高,滋味卻相當清爽柔和,全台種植的量不多,是非常稀少的品種!

烏香芒果

烏香芒果、又稱黑香,早在日治時期引入台灣,但不適應台灣環境氣候,目前仍只有少量種植。烏香芒果果實為深綠色,在成熟後果實軟化,但不會轉色。甜度高、口感Q彈,最大的特色就是龍眼香氣,目前在台產量稀少,是限定的美味,想品嘗體驗的農粉趕緊試試看!

烏香

貴妃芒果

貴妃芒果又名紅金龍,是由台南南化果樹產銷班黃班長改良的新品種芒果,甜度最高可達20度,且果實重量可達到一公斤,細緻綿密的口感與特有的清香是貴妃芒果最大的特色。果粒大、果核小,果肉紮實細密,口感香甜多汁,連紅綠相間的果皮也別具特色,聲名遠播到日本,許多日本人遠道而來就是為了親自品嘗貴妃芒果的美味,但我們在台灣就能享受到,誠心推薦給愛吃甜的農粉們。

夏雪芒果

高雄農改場在1986年,培育出「高雄3號 夏雪芒果」,集各家芒果的優點於一身,以土芒果為母本,果型中等,散發土芒果香氣,同時又有金煌芒果甜度與愛文口感,被世人譽為「芒果界的LV」!

蜜雪芒果

蜜雪芒果(高雄四號)擁有橘黃帶點粉的色澤,蒂頭處會有淡淡清果香,品嘗起來甜而不膩、果肉軟滑飽滿,又被稱為"芒果界的愛馬仕"。蜜雪芒果是夏雪芒果和愛文芒果的混種,外觀像愛文有帶點橘黃,吃起來像夏雪微微帶點少許自然纖維,整體吃起來紮實綿密、甜度適中,喜歡嘗試不同品種芒果的你更是不能錯過喔!

芒果,台東,蜜雪,無毒農,小農,送禮,品種

點我購買蜜雪芒果


凱特芒果 (Keitt)

同樣是在台灣光復後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引進的品種凱特,屬於晚熟的品種,產期可延至晚秋農曆九月,又稱九月檨,果實大而圓,果肉橙黃、肉質較扎實,甜中帶酸,喜歡酸甜滋味的朋友們就選凱特吧!

金煌芒果

1966年時,台灣的農民黃金煌先生花了八年時間,以凱特為父本、印度的懷特為母本雜交,選育出的芒果品種「金煌芒果」,有著凱特的碩大體型,以及懷特的細緻口感,且抗病性高,連總統蔣經國吃完後都讚不絕口,且金黃色的果皮煞是好看,果型碩大如木瓜,果肉不只細緻、纖維稀少,特別的口感也非常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