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專區-

【等家企業榜─榮創能源科技】不忘生態和社會的能源公司

  • 2021/01/07   作者-雨珊
等家寶寶2歲以來,一路上隨著善心民眾的陪伴,讓我們更有能力去幫助更多有需要的育幼院,不僅遍跡全台也在今年擴大服務到寄養家庭領域,這些成長都讓等家寶寶議題、需求能有更多機會被看見,其中也有許多公司企業在行有餘力之時,來助我們一臂之力!
「五方友善」的鴻海集團旗下大廠─榮創能源


本次贊助等家寶寶水果的企業─榮創能源,總部位於新竹工業區,主要製造LED和車用照明相關產品,大部分外銷亞洲國家,客戶更不乏華碩、LG、SAMSUNG等3C大廠。

而在追求營收與獲利的同時,不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榮創致力於環境保護、社會環境責任,也高度重視員工關懷、健康與安全,更擴及照顧當地社區,形成「五方友善」


(能力越高,責任越大──榮創的5方友善企業責任)

生產與生態,也能兼得

近幾年大自然反撲頻繁,民眾對開發等議題也變得敏感,如何在生產的同時顧及生態,一直以來都是各科技大廠的重要課題,當然對榮創而言也不例外!

【抓住看不見的你──空汙防制】:

設置完善廢氣處理設施,處理LED製程廢氣,由專人監控操作,保障人員健康安全,也每年依法繳交空汙費。

【地球村居民之責──檢查溫室氣體】:

使用「溫室氣體盤查系統」進行檢查作業,每年提出節能方案並實施,目標在溫室氣體減量讓企業能永續發展。

(榮創建立有效的環境管理系統)

【人道生產──拒絕使用衝突礦產】:

什麼是衝突礦產?衝突礦產指的是在戰亂中侵犯人權所開採的礦物,叛亂集團將這些利潤用在支持往後的戰爭中。(如:剛果民主共和國)

榮創確實調查供應鏈,並簽屬承諾書,也向上要求供應商不得使用任何衝突礦產!


WE ARE FAMILY~ 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

在勞雇關係中勞工權益相較之下總是處在比較隱晦的一面,過勞死、勞工無保障等社會新聞層出不窮,而榮創不但將「工安零災害」、「零職業病」當作目標,更有許多多元活動:保齡球賽、羽毛球賽、籃球賽等等,豐富的社團讓同仁有更健康的身體和心靈,營造出一個幸福企業。

(下班一起運動吧,多元的員工社團)

(榮創員工運動比賽!)


(你家就是我家,榮創家庭日)

(就是要你健健康康!每年必須的員工健康檢查)


帶著員工一起,好事做起來!

確保員工身心健康,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榮創在社會責任企業(CSR)這一塊已經是經驗老道了:從周邊社區開始,關懷在地社區老人、以地球村居民身分,同仁帶著家人一起到在地新竹漁港淨灘、捐助家扶基金會......等等,回饋社會不遺餘力

(地球好公民,榮創員工帶家人一起來淨灘)


(從你我身邊做起:關懷周邊社區長輩)


(捐贈公益基金會物資)


(捐贈書籍給孩子們!)


(小天使育幼院孩子開心地吃著水果)


而這一次榮創能源的是以贊助水果的方式和等家寶寶團隊合作,總共提供了一百多斤的水果,總共幫助了小天使家園、希恩之家、信義育幼院,三家機構的孩子一週的水果量^^

(飽滿又多汁的黃金梨)


(育幼院收到的傳統百香果)


等家寶寶團隊很感謝榮創這次的贊助,尤其得知榮創有這麼多公益經驗後更覺得難能可貴,因為有大家的支持和幫忙,讓等家寶寶能不為水果發愁,從天然水果取得單純的營養~也歡迎各企業寶號、民眾和我們一同參與等家寶寶的相關活動喔!

>>我要贊助
>>我是小農想加入計畫
>>我想推薦需要幫助的育幼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