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專區-

【藍天電腦x等家寶寶】公益採摘活動花絮

  • 2021/01/07   作者-彤琳
涼爽的天氣最適合到戶外走走,這次公益採摘活動,選在位於北投區的元極生態農場,一路步行到半山腰上,不過10來分鐘的路程,竟然開始喘氣了,真是愧為年輕人阿…
活動前日,等家寶寶團隊很擔心活動遇上大雨,沒想到活動當日卻沒有一滴雨;陰涼的天氣,配上陣陣舒爽的微風,撫去早起的疲憊感,取而代之的是期待的心情。



藍天電腦的夥伴陸續到場後,農場主人薛小姐先介紹環境,讓在場的夥伴有初步的認識;接著便由薛小姐的女兒—劉小姐,為大家做導覽。

▲介紹捕蝦網

走來旁邊的池子,劉小姐細心介紹水面上漂浮的油,原來那是泥沙裡的礦物油,並不是髒汙。水池內的水都是山泉水,非常乾淨,裡面還有小螃蟹、魚蝦、蛤蜊!

▲好大的溪蝦!

▲劉小姐手上拿的是蛤蠣唷!

▲因為是野生蛤蜊,所以體型較小;底部的磨損,是躲藏天敵的痕跡;上面的破洞代表已經肉被吃掉了。

▲看看大家在找什麼?

▲看出來了嗎?大家在摸蛤蜊!



接著,劉小姐帶大家往高處走,邊走邊介紹圍繞在身旁的植物。







▲猜猜這是什麼昆蟲呢?(答案會公布在下面)

▲鬼針草可謂所有年齡層的童年呢!

▲答案是螽斯,你答對了嗎?(螽斯就是翠玉白菜上面的那隻昆蟲唷!) 劉小姐說他剛脫皮,顏色才會這麼翠綠

介紹完「稀客」之後,繼續往高處走,看看還有什麼植物可以認識呢?

▲邊介紹姑婆芋,邊做帽子

▲一人摘一顆咖啡豆

▲趁大家還有精力的時候,先來張大合照

拍完大合照後,還有活動在等著各位!加油!


看到這場地應該知道是什麼活動了吧?沒錯!我們要來摘菜囉!摘下的菜有一半要捐給小太陽學堂,希望偏鄉的孩子們專注學業之餘,也不忘補充營養。

▲要往根部剪,才不會傷害到蔬菜



▲哇~翠綠色的有機蔬菜,一定很好吃!

▲這是一張「我們與菜園的距離」大合照

摘完菜後,大家開始寫下祝福小卡,帶著滿滿心意將蔬菜及小卡裝箱,送給小太陽學堂的孩子們,希望孩子們吃得健康。





▲所有人滿滿的心意

寫完卡片後,最期待的就是吃午餐啦~大夥們似乎早已飢腸轆轆,菜色一上桌,所有人蜂擁而至,不一會兒便一掃而空了。於是,劉小姐與薛小姐來回補菜,看到佳餚合大家胃口,臉上不禁露出開心的表情。

警告!以下有美食照!









▲看得出來大家都餓了


吃完午餐,小憩一下,緊接著就是找彩蛋啦!遊戲規則非常簡單,由農場工作人員趁著這段時間,在各處放置不同顏色包裝的水煮蛋,包裝內會有日期。每種顏色的包裝代表不同的分數,有些包裝裡面還會有問題紙條,拿到的隊伍,只要回答正確,即可額外得到分數。特別的是,也會有上個團體找不到的蛋,稱為「壞蛋」,只要找到一顆就拿到5分!

▲出發囉~

▲找到好多蛋,好厲害!



▲第4組太厲害了,竟然找到10多顆蛋

▲回答包裝內的問題也能額外得到分數唷!

所有分數統計完成後,來到最後一個活動。分成三組,各組輪流派一位代表上前,工作人員選出植物,隊員必須找出對應的號碼,回到隊上,使用肢體語言讓其他隊友知道號碼,再由最後一位組員寫下號碼。



▲劉小姐選出植物,隊員看著白板上的植物編號,準備回去交棒下一位


▲用肢體語言告訴下一位隊友


活動越接近尾聲,大夥也從一開始笑容滿面,到最後神情疲憊。在半山腰走跳了一天,非常感謝辛苦的藍天電腦夥伴,也期待以後能再次合作,一起為偏鄉、育幼院送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