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故事-

【雲林農場晃晃】本土安格斯黑牛培育之路

  • 2021/05/13   作者-采潔
生活在美食王國,幾乎人人都能信手拈來幾個追求味覺體驗的精彩故事;例如凌晨奔赴漁港品嚐剛上岸的海鮮,或開兩三個小時的車,探訪深山裡的手工麵包坊。但直到拜訪農場晃晃的陳姐,才真正見識到追求極致的老饕魂。

自己吃的牛排自己養,本土安格斯培育之路


五年前,剛從美國回來承接家業的陳姐,遍尋台灣大大小小的市場,甚至高檔進口超市,都找不著媲美國外品質的牛肉。

最後,在家鄉雲林開了自己的牧場,養自己吃的牛。



而與陳姐初見面的場景,正如同她的故事一般充滿傳奇性。我們抵達牧場時發現大門深鎖,只有鐵灰色欄杆後頭傳來低沉的哞哞聲。

「是這裡沒錯吧……」暫停在杳無人煙的小路上,努力透過高高的牧草窺探裡頭的狀況。幸好,電話另一頭很快有了回應,陳姐讓我們自己推開大門進入牧場。

牧草蒼蒼鬱鬱地開展,路的盡頭一人一牛闖入視線,一身運動裝扮、俐落短髮的陳姐身後跟著一頭黑牛漫步牧場之中,壯闊的畫面感彷彿出自某部電影鉅作。


坐飛機來的外國混血牛-安格斯媽媽X和牛爸爸


省去客套寒暄,豪快爽朗的陳姐立刻炫耀起自家的安格斯黑牛。

「牠們是直接從澳洲搭飛機來的,都是外國人喔,你看那個長睫毛捲頭髮多帥呀!」

旅居美國十多年,參觀過大小牧場、研究過各類牛隻品種,陳姐說安格斯黑牛在肉質、風味和產肉率,都明顯優於目前台灣常見的黃牛和乳牛。為了讓肉品質地有更細緻的呈現,農場晃晃也引入日本和公牛與安格斯母牛配種。


吃亞麻籽長大的健康牛-「給牠吃好的,才會長還給你。」


除了品種優勢,農場晃晃在飼養管理更是格外講究。

首先,牛隻的日常飲食上有自家專業飼料廠的超強力支援。陳姐的父親經營飼料廠起家,供應全台各地畜牧場飼料,並因應趨勢跨足寵物食品市場,在動物營養管理方面經驗豐富。

從小在牧場打滾的陳姐說道:「你不給牠們吃好的,牠不會長還給你,很現實的。」

經專業飼料廠熟化處理的玉米、大豆,自家種植的新鮮牧草、進口乾草以及國產地瓜無限量供應,一天得吃掉十幾噸。



此外,農場晃晃還有一樣讓牛肉健康升級的秘密武器:亞麻籽。亞麻籽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牛隻食用可調節體內脂肪組成,因此,喜歡牛肉也同時關心健康的饕客一樣能安心享用、大口吃肉。



用心飼育的安格斯黑牛,每一頭都體型壯碩、毛髮亮麗,陳姐說,這就是牛隻健康的最佳證據。


28個月足齡飼養,風味豐厚口感佳


這樣高品質且安心可溯源的本土安格斯黑牛,理應是市場寵兒,怎麼印象中沒在市場上看過呢?

陳姐說,三年前從澳洲空運來台的180多頭安格斯黑牛,經過配種培育,現已來到400多頭的規模。但因飼育時間長,必須養足28月齡才能完整呈現牛肉的風味和質地,目前每批僅能提供一~兩頭,即便合作廠商央求早點讓牛隻出場,堅持品質的陳姐還是請對方幾個月後再來。

見證了農場晃晃的用心與堅持,倒是換我們緊張起來了……心想這麼珍貴的牛肉真的可以交給我們嗎?這時,陳姐才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其實她關注無毒農好長一段時間了,十分認可我們對品質和食安的堅持,才在眾多邀請中選定無毒農作為合作對象。

現在終於能大聲告訴農粉,台灣也有好吃的本土安格斯黑牛啦!每批次供貨數量有限,同樣有老饕魂的你可別錯過囉~

本土安格斯黑牛直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