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家寶寶-

【育幼院大聲公EP25】育幼院的後疫情生活

  • 2022/05/18   作者-蕭蕭
近半個月以來,最熱門的話題不外乎就是「五倍券」了!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好奇,育幼院的孩子也有五倍券嗎?答案是:有的!不過育幼院會如何使用五倍券呢?育幼院的後疫情生活又是如何呢?

◎疫情&疫苗

從五月到現在將近半年的時間,疫情使得育幼院許多活動上的安排都大受影響,就連等家寶寶每年例行的愛心稻田認養活動,到了下半年的現在,雖然志工們已經可以來到龍潭參與現場活動,但是因為育幼院目前仍維持三級防疫警戒,在無法外出的情況下,孩子們只能透過線上的方式一同參與。
 

▲九月份我們和懷德育幼院的孩子一起在線上同樂


為什麼育幼院與我們的防疫不同調?
主要原因不外乎育幼院是團體生活,各樣的決策及行事不得不謹慎,而且雖然目前國內疫苗第一劑覆蓋率已超過五成,但是年紀太小、不符合施打年齡的孩子,目前仍無疫苗可打,只能倚靠被動的勤洗手、定時消毒清潔,以及配戴口罩作為預防。甚至有些育幼院目前是直接婉拒來自雙北及桃園的訪客,這也是遲遲無法到育院拜訪的原因。

※疫情期間,尚未完成兩劑疫苗施打者,如欲進入育幼院,依各單位規定不同,可能需要進行快篩、出示PCR陰性證明,以確保孩童與工作人員的健康與安全。


▲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安置的少年正在進行BNT疫苗施打(圖片來源:凱歌園少年兒童之家FB)


◎口罩

從疫情開始以來,不少善心民眾會聯繫我們,希望可以捐贈兒童口罩給育幼院,這邊想告訴大家的是,其實對育幼院來說,成人口罩的用量比兒童口罩大得多!



主要原因是...很多孩子的發育都的太好了!有些育幼院老師告訴我們,即使是國小中低年級的孩子,兒童口罩對他們來說尺寸都太小了,孩子外出上學的時間長達8-10小時,尺寸太緊的口罩,孩子根本帶不住,而且口罩太大,老師還可以協助小朋友將鬆緊帶綁緊,但若尺寸太小,就真的無法使用了。

所以說,如果希望捐贈口罩給育幼院的話,建議事先詢問、確認育幼院的需求,再進行購買&寄出喔!
 

◎五倍券

近半個月以來,最熱門的話題不外乎就是「五倍券」了,之前育幼院大聲公也曾做過相關的主題:

【​育幼院大聲公Ep20】育幼院與零用錢(上)
【​育幼院大聲公Ep21】育幼院與零用錢(下)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好奇,育幼院的孩子也有五倍券嗎?答案是:有的!不過育幼院會如何使用五倍券呢?可以看看高雄慈德育幼院的作法:




▲圖片來源:慈德育幼院FB
看來五倍券的使用,在育幼院中也是一個重要的教育議題呢!以上就是本週育幼院大聲公的內容囉~

 

給等家寶寶的回饋信|現正募集中

無論您是對於等家寶寶協會有任何的建議或想法,都歡迎告訴我們!

>>> https://forms.gle/vLJVDTmXcsmAa4Nt6(每一則留言我們都會回覆的)

 
你可能也有興趣...

【​育幼院大聲公Ep20】育幼院與零用錢(上)
/Baby/ArticleDetail/6869

【​育幼院大聲公Ep13】育幼院的暑假(上)
/Baby/ArticleDetail/6825

 

●育幼院捐款/捐物詢問 go.greenbox.tw/3jIMjUS

●幫助等家寶寶 go.greenbox.tw/2Qb6meS

●等家寶寶每週水果配送狀況 go.greenbox.tw/2Z1mx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