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認養-

【2022愛心稻米成長筆記Part3】與大孩子們的割稻初體驗

  • 2022/08/30   作者-李鳳鳴
經過上次的拔雜草又過了幾個月,終於到了收割期啦!
對於我這個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農田的都市小孩來說,第一次走到農田裡,第一次近距離看稻穗,第一次收割,第一次操作打穀機。任何事都很新奇!
 
萬里無雲的天空
▲萬里無雲的天空
 
和以往不同,這次來的孩子年紀都比較大。原因是因為疫情,使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的孩子們無法前來參與收割,因此這次我們邀請了桃園少年之家來參與活動。
 

在開始插秧之前,由於這是志工和孩子們第一次見面,還不認識彼此,我們設計了破冰遊戲給他們玩,結果太簡單他們一下子就完成了😭

   大家都很認真的在玩遊戲!▲大家都很認真的在玩遊戲!

緊接著農友淑媚就開始講解這次割稻時要注意哪些事情。講解途中我還問了宏基大哥一些稻米的小知識,原來稻米脫殼後是糙米,再磨去外層就是白米(筆記),真的長知識了!
 

農友淑媚講解這次割稻要注意的事情▲農友淑媚講解這次割稻要注意的事情
 
宏基大哥示範如何使用打穀機▲宏基大哥示範如何使用打穀機
 
 
顆顆飽滿的稻穗▲顆顆飽滿的稻穗

由於這次來的孩子都是國高中生,那割稻的速度之飛快,完全沒有再偷懶的,甚至還會互相比較看誰割的比較多。彷彿看到自己國中時的樣子。
  
看那結實的身材,愛了❤
▲看那結實的身材,愛了
 
認真的男人最帥了
認真的男人最帥了
 
收割完就是要把稻穗打下來,操作打穀機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用雙腳的力量去帶動脫穀滾筒將稻子割下,若要維持一定的打穀速率,腳就要一直踩。
 
總有些男生耍帥上去猛踩,我想他的腿隔天應該扛不住😂。
 
打穀的速度跟不上收割的速度
打穀的速度跟不上收割的速度
 
經過了大家的努力,稻子終於割完啦!大家清洗完回到溫室,由農友帶領大家做瑜珈拉拉筋放鬆肌肉,想當然一定哀號遍野。
 
農友淑媚給大家出了一個超高難度的動作▲農友淑媚給大家出了一個超高難度的動作
 
最後來到了許願時間,發現孩子對下半年稻田想做的事情很…一致。不是烤肉就是吃東西。老師也說孩子們無時無刻,不管什麼節日都是烤肉慶祝。
 
烤肉好吃一直吃
▲烤肉好吃一直吃
 
儘管大家的身體是疲憊的,但心靈卻是開心的,讓彼此更期待下次稻田活動,也期待下次的相見。
 

 
 
你可能也有興趣...

【2022愛心稻米成長筆記Part1】這一天終於「稻」來了!第一次插秧GOGO
/Baby/ArticleDetail/7057

【2022愛心稻米成長筆記Part2】下雨天了怎麼辦?一樣去稻田拔雜草啊!
/Baby/ArticleDetail/7110

榮獲肯定繼續向前 等家寶寶團隊得獎啦!
/Baby/ArticleDetail/6770
.
●捐款/捐物詢問 go.greenbox.tw/3jIMjUS
●幫助等家寶寶 go.greenbox.tw/2Qb6meS
●水果配送狀況 go.greenbox.tw/2Z1mx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