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家寶寶-

來育幼院後,我最大的改變是⋯|育幼院大聲公EP80

  • 2022/11/15   作者-蕭蕭
今年我們邀請了與等家寶寶協會合作的育幼院參與調查,並蒐集了超過六百位孩子的回饋,希望瞭解這六百多位育幼院孩子,在2022年當中自覺進步最多、改變最多的地方是什麼呢?
育幼院的孩子因為保護性個案的關係,所以難以在社會大眾面前露臉,使得一般人常常覺得育幼院很神祕,或是難以想像這群孩子平時過得是怎樣的生活。
等家寶寶協會今年透過聖誕傳情計畫,調查超過六百位來自育幼院的孩子,在2022年當中對於自己的反思與想法,下面節錄幾個最多人填寫的主題和大家分享,讓我們一起進入育幼院孩子的心,看看他們在想什麼吧!


 

育幼院孩子今年進步最多的事情1:情緒控制

孩子因為來自破碎的家庭,如果父母經常吵架,受到負面情緒影響的孩子,長大後也容易有情緒方面的問題,例如:憤怒時難以克制、情緒激動時易有暴力傾向...等等。

然而隨著孩子在育幼院接受穩定的照顧,並且有專業的諮商資源的協助,很多孩子都說自己在情緒控制上有很大的進步喔!



育幼院孩子今年進步最多的事情2:課業成績進步

育幼院小孩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發展遲緩的比例相當高,再加上幼時遭受不當對待,以及原生家庭資源不足(補習、有安靜的環境可讀書...等等),許多原因都使得來自育幼院的小朋友在課業表現上不如來自一般家庭的孩子。

今年也有許多孩子告訴我們,因為生活變得穩定,所以課業成績也進步許多,讓他們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育幼院孩子今年進步最多的事情3: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

在育幼院生活有穩定的作息時間,孩子們每天按表操課,不但身體變得更加健康,心理狀態也因為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再像從前那樣起起伏伏,所以也有不少孩子分享,自己在這方面有很大的進步。
 


育幼院孩子今年進步最多的事情4:學會做家事

在來到育幼院之前,孩子可能沒有什麼人可以照顧,所以生活常是一團糟,很難想像10幾歲的孩子可能連如何自己刷牙、洗澡都不知道。且在育幼院中,從小就會開始陪想自立生活能力,不論年紀大小都有負責的「家事」,從掃地拖地,到倒垃圾、清落葉...等等,除了培養孩子的責任感之外,做家事的過程也是訓練孩子時間規劃、習慣規律作息的練習。
 
▲翻譯:會幫忙做家事,還會煎蛋喔
 

育幼院孩子今年進步最多的事情5:學習新才藝

育幼院為了幫助孩子安排時間,常會依照孩子的興趣安排不同的才藝課程,如:街舞課、吉他課、合唱團、繪畫、烘焙、各式球類...等等。有的孩子因為學習了新的才藝,並且從中獲得成就感。
 

 

看到這麼多孩子分享自己的成長與進步,真的很振奮人心。即日起只要透過等家寶寶聖誕傳情活動官網認購孩子們的聖誕禮物,就能夠獲得由育幼院孩子手寫「關於今年改變/進步最多的地方」的小卡乙張,除了能夠為育幼院孩子完成聖誕心願之外,也和孩子們一同分享這一年成長的喜悅。

.
⁂⁂⁂2022等家寶寶聖誕傳情⁂⁂⁂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2月25日
認購禮物:
https://go.greenbox.tw/3UBjECI
用禮物代替擁抱,陪伴育幼院孩子度過聖誕節
.

你可能也有興趣...

heart全台育幼院名單&最新需求:幫助弱勢孩童,公益捐款、捐贈物資、志工招募
/Baby/ArticleDetail/6175

【孩子的真心話特輯】育幼院小孩原來是這樣想的...
/Baby/ArticleDetail/6947

志工服務前必看!我可以去育幼院當志工嗎?
/Baby/ArticleDetail/7034

孤兒院=育幼院?安置機構的前世今生
/Baby/ArticleDetail/5787 
.

●幫助等家寶寶 https://pse.is/4gtuxe

●育幼院捐款/捐物 https://pse.is/4fe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