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百科-

櫻桃產地與分級標準大解密!

  • 2023/11/17   作者-Jeremy
櫻桃,是各地夏季水果中的極品,不僅色澤誘人,更是甜蜜滋味的代表。本篇將帶大家探討櫻桃的各產地,揭開不同大小分級的真相,讓你更了解櫻桃。從北半球到南半球,從亞洲到歐洲,每個產地都有其獨特之處,讓我們一同踏上櫻桃的迷人之旅。

櫻桃的風采與迷人之處

櫻桃的鮮豔色彩、圓潤外形和香甜口感,讓他成為夏季水果中的高級品。這一顆顆小小的果實背後,卻蘊藏著無窮的美味和農民的辛勞。櫻桃需要充足的陽光、適量的水分和良好的土壤來茁壯成長,也是各產地夏季的作物,主要區分為北半球及南半球兩個產區。

北半球的櫻桃

臺灣主要進口的北半球產地,以美國、加拿大為主,產季落在5-8月份,有非常多種品種,之後會有更詳細的品種介紹提供給大家。

南半球的櫻桃

南半球的夏季落在臺灣時間的11-2月份左右,也就是為什麼冬天吃得到櫻桃的原因!而澳洲、紐西蘭及智利為主要的產區。
其中智利的櫻桃有一些比較早熟的品種,11月份搶先開跑的櫻桃通常都是智利來的。

櫻桃的大小分級制度

櫻桃的大小分級通常根據直徑來劃分,但每個產地所使用的分級方式皆有所不同,無毒農幫你整理出主要三個區域的分級方式!

美加地區:主要以ROW數來分級櫻桃的大小。
紐澳地區:主要以長度單位mm來分級櫻桃的大小,也是最容易理解的方式。
智利:主要以J(Jumbo)、XL、L,而圖片中沒有L以下的規格,是因為無毒農目前最小的規格只有進貨XL,太小的規格無毒農可是不賣的!



在這趟櫻桃之旅中,我們細細品味了櫻桃的風采,從北半球到南半球,從東方到西方,每個產地都有其獨特之處。大小分級的奧秘也被揭開,對櫻桃的了解更加清晰。感謝農民們的辛勞,成就了每顆甜蜜的櫻桃。無毒農會繼續把關進口品的農藥殘留,讓你吃得開心也吃得安心!